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荒江野老的blog(均原创,转发请注明)

位我上者灿烂星空 道德律令在我心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孔夫子与圣诞老人  

2011-12-30 19:35:45|  分类: 文化随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

       话说圣诞节那天,圣诞老人心血来潮,想到东方文明礼义之邦的鲁国开开眼界,长长见识。
       圣诞老人是很尊重知识分子的,来到曲阜,就先拜见了孔子。有朋自远方来,不亦乐乎?孔子就“乐乎了”,就打发孟子上街买了个西装猪蹄,开了一瓶孔府家酒,招待外宾。酒喝得差不多了,圣诞老人说该去送礼物了,问孔子应该先给谁送。孔子就说,当然要先给鲁国国君送啦,君君臣臣嘛,尊卑有序嘛。圣诞老人说,我是专门帮助穷人的,国君什么都不缺,用不着我送什么礼物的。听说你们鲁国现有不少下岗职工,你先给我挑一家最困难的吧。孔子大惑不解:这老洋鬼子就是怪,到底是蛮夷之邦,糊涂,哪有给穷人送礼的?但出于礼仪,也就不好公开反对,就为圣诞老人推荐了下岗职工王翠花。到了王翠花家,王翠花一家熄灯睡觉了。孔子正要前去敲门,但见圣诞老人耸身一跃,跳上房顶,像个老鼠似地钻进了烟囱,一转眼就又出现在孔子面前了,说:“送完了,再推荐一家吧。” 孔子实在是忍无可忍了,满脸不悦地说:“名不正言不顺嘛!鬼鬼崇崇的,哪有这样送礼的?”圣诞老人问:“那你们都是怎么个送法?”孔子回答说:“得让小吏先通报一声,让王翠花家有个思想准备。再通知一下电台、电视台、报社什么的,派一群记者来。送的时候,你得告诉王翠花,说这是代表国君来的,这时候王翠花一定会流着热泪说:谢谢国君对俺下岗职工的关心。你倒好,偷偷摸摸地,人家王翠花想感谢也找不着人啊!”圣诞老人哈哈大笑道:“你还是中国的圣人呢,怎么这么虚伪?我做事可是从来没打算让人感谢的。”孔子一听,就有点恼羞成怒了,当胸就给了圣诞老人一拳。想不到圣诞老人送礼物钻烟囱早就练就了一身轻功,一腾身就不见踪影了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5)| 评论(9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